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电视台专访广东白云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
2015-07-07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值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之际,6月30日,广东电视台记者专程来广东白云学院,就学校党建先进事迹进行采访,其间采访了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以及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采访中,刘剑锋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委坚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夯基聚力,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高校党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刘剑锋书记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

  刘剑锋书记在接受采访指出:广东白云学院在广东省民办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党组织,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五个好”的创建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制定并落实党建工作保障措施,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努争当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刘剑锋书记强调:学校党委把立德树人作为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南粤先进教育工作者、南粤优秀辅导员等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200余人。建立了一支以专职干部为骨干、专兼职干部相结合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不断创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党建育人载体和模式,彰显党建工作真正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校党建工作特色。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大,共筑中国梦”、“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佩戴党微走基层”等丰富多彩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党建带团建系列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形势政策、国情社情、革命传统等红色系列教育活动,团委喜获省级“五四红旗团委”。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成绩斐然,党建品牌得到彰显,2013年11月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民办高校唯一的“广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2014年党委“书记项目”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和教育工委评为“优秀示范书记项目”,同年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成果被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评为党建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学校党委“书记项目”获得省委组织部和教育工委表彰。正如广东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景李虎副书记在2013年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场会上所说:“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认识到位,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不仅形成了白云党建名片,而且成为了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一张响亮名片!在全省民办高校中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校长接待日--刘剑锋书记接待来访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