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与华南地区汽车营销巨头联手培养汽车专业高级人才
2015-07-10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9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与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白云学院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广物汽贸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曾一平,总经理助理钟裕章,办公室主任张万里,人才资源部部长母红梅等,广东白云学院刘剑锋书记,李望国常务副校长,刘跃教务长,实践教学中心、就业中心、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了签约仪式,曾一平书记和李望国常务副校长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广物汽贸成立于1986年,是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属下专业从事汽车贸易和服务的大型连锁经营企业,1997年投资建立了华南地区经营规模和经营面积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广物汽贸?广东汽车市场,代理60多个中外汽车品牌,拥有130多家连锁店。

  签字仪式之前的交流会上,刘剑锋书记和曾一平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讲话。刘书记介绍了学校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学校是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发起者和成员之一,连续十三年被省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认定为广东民办高等教育10强第一名,是广东三所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它作为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和培养人才的基本方式。曾一平书记强调,广物汽贸把与白云学院的合作看作是企业的重要事情,愿意与学校一道共同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广物汽贸对白云学院的办学非常认可,员工中有很多是白云学院培养成才的学生,而且在工作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目前,车主普遍对4S店或路边店不太信任,这缘于汽修行业服务没跟上,行业服务的人才认定不规范。企业与学校可以共同制定汽修行业标准,颁发证书。共同培养技术过硬,职业道德高尚的学生来为行业确立标准,来提高汽修行业的服务水平,扭转社会的负面看法,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广物汽贸与白云学院的签约只是走出了第一步,愿今后校企之间携起手来,为汽车行业的规范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广物汽贸领导在学校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实训楼,艺术学院展厅和东区实训基地。

  校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交流

  校企双方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