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第三期美国大学生汉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5-07-21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18日,为期20天的“广东白云学院第三期美国大学生汉语学习及文化体验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愉悦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大学、奎恩斯大学、约翰逊 C.史密斯大学等3所高校的11名大学生及2名带队老师,从刚抵达中国后的种种不适应,到能与中国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依依不舍相约再会,20天的相伴相依凝聚在此一刻。

  美国学生在“白云”学习期间,白云学院为了让他们能学有所成、不留遗憾,专门安排了4名外国语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英语教师,按美国学生的汉语水平分为高级班和初级班进行授课,并特别安排了5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与美国学生接对子,互帮互助,提高各自的语言应用水平,加深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此外,还特别穿插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项目,让学生体验广东迅猛发展的现代文明和岭南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如体验广东白云学院特色项目——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包饺子、参观南越王墓博物馆、陈家祠(广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岭南印象园,广州塔,上下九等。

  美国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人生难忘的十分有意义的一次经历,不仅学习了中国文化和语言,更是了解了广东白云学院人文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美国老师表示十分感谢白云学院师生在这项交流活动中所做出的努力,帮助他们和学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希望有机会在美国款待广东白云学院的学生和老师。白云学院副校长沈根生教授在欢送会上表示,美国的学生和老师的到来,为“白云”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向美国朋友学习的机会,这种学习和交流永远是双向的。梁炳钊副校长给每位美国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广东白云学院继本期培训结束之后,即将签署第四期即2016年暑期项目的承办协议,中美双方都期待着下一次的文化交流。

QQ截图20150721172056

  结业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