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最后一批分数线出炉 100分可入读职校
2015-07-22 08:52:00
南方网

  中考最后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热门职校面向本区招生分数线下降

  20日,佛山市招办公布由各区来划定的佛山中考第四批分数线,这也是今年中考最后一批的录取分数线,不少热门职校的分数线在面向本区招生时分数线有所下降,禅城、南海、顺德今年划定的最后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为300分、350分和200分,但因允许降分录取,部分区属职校的录取线仅需100分。市招办表示,第四批录取结果预计今日可查询,其中个别中职学校因报考人数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可自行组织生源。

  录取:部、省属及外地职校冷热不均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第四批主要是部、省属及外地职校在佛山招生以及市、区、镇属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和第三批录取中公办和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不同,该批次学校主要针对本区招生。

  由于名额相对较多,一些热门职校的分数线有所下降,比如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三批,顺德区梁■琚职业技术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和商务英语专业分数线分别是503和512分,而第四批仅为466分和463分;华材职校的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第三批为437分,最后一批分数线则降至311分。

  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来看,今年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财经学校最低分数线为300分,佛山市光明职业技术学校不设最低分数线。而南海区职校的控制线定为350分,最低录取分数仅为100分。顺德镇属职业技术学校全区统招班最低录取控制线也仅为200分。

  部、省属及外地职校今年在佛山招生情况也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热门的比如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在南海和禅城的录取标准分别为439分和459分。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今年在南海的录取分数线也高达499分。相比之下,不少外地职校在南海、禅城仅要求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就能被录取。

  提醒:复读需慎重 报考有限制

  记者从佛山市招办了解到,全市中考第三批学校从20日起就可查录取结果。第四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最快在今日可以完成,第四批录取结果大约在7月20日公布。

  有考生疑问,如果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是否能够复读?对此,市招办表示,根据《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义务教育阶段是不允许复读的。据此,佛山市历年中考对初中重读生是有报名限制的,市教育局规定,“初中重读生(包括已经毕业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毕业考试者,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再返校复读者)不得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通高中。”这意味着即使复读,考生在下一年的中考中也不能读到很好的公办高中。

  相关新闻

  中德工业学院或今年9月招生

  中职学生有望赴德国深造一年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佛山日前出台《佛山市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依托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建设中德工业学院、中德职业培训学院,20日记者从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获悉,中德工业学院的成立情况有重大进展,将由顺德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会联合当地三所职校联合组建,办公室设在陈登职校,是一所混合所有制的民办非企业教育机构。

  据介绍,该学院将与德国客尼职教集团就职业教育的体系建构、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和校企合作等展开合作。该集团是德国最大的职业教育教材提供商,也是德国最大的职业培训机构之一,负责为政府和行业提供职教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场所安排等。

  据介绍,中德工业学院首个引入德国课程标准的中德“2+1”班将在今年9月开班,面向北部片区三所学校招生,中职学生在顺德就读两年后可以前往德国深造一年。深造的费用将发动企业赞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8763518 2019-01-23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