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2015二A本科院校开录 首经贸投档线居首
2015-07-22 08:56:00
南方日报

  20日,今年广东省二A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开始。从投档情况来看,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生源充足;省外热门高校投档线则水涨船高,首都经贸大学再次高居二A院校文、理科投档线之首。

  从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来看,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更加合理,二A普通本科文、理科投档率均在98%以上,在去年97%基础上再次提高1个百分点。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全省二A批次招生的400多所省内外高校中,绝大多数高校在第一次投档后便完成了招生任务,位于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福建等地的高校生源尤其理想,均能录到较好的生源,考生志愿满足率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深大理科超重本线13分

  据介绍,尽管广州大学全部专业、广东海洋大学部分专业今年升入一本招生,但省内公办院校继续火爆,不但全部满档,而且投档线较高,往年缺档的一些地市院校也都在投档线超出二A线的情况下满档。

  记者了解到,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远超二A线,接近或超出一本线。深圳大学市内文科投档线562分,市外文科投档线571分;市内理科投档线572分,市外理科投档线590分,超重本线13分。广东财经大学文科投档线562分,理科575分。广东金融学院文科投档线558分,理科投档线570分。广东药学院文科投档线550分,理科投档线560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升到二A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科和理科投档线均为531分,均高于二A线。

  往年生源略显不足的个别省内院校,今年也生源充足,仅今年升到二A招生的独立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及一些合作办学院校(专业)还略有缺档,大多数省内高校第一志愿组在二A分数线上便可完成招生任务。

  首都经贸居文理投档之首

  省内院校火爆,省外热门高校投档线也水涨船高。据介绍,首都经贸大学今年文科投档线578分,理科投档线598分,分别超出一本线5分和21分,继续高居二A院校文、理科投档线之首。

  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位于经济较发达地区的高校生源很好,如上海音乐学院文科投档线575分,理科投档线576分;浙江工商大学文科投档线572分,理科投档线571分。甚至连位于东北的黑龙江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等一批院校都满档,有些院校投档分数线还较高。

  但从投档情况看,今年仍有一些位于省会城市之外的或新增加的省外高校第一院校志愿组生源略显不足。上述负责人解释,这些院校中许多学校办学时间较长,办学条件也不错,考生应该积极填报,到这些学校学习,性价比较高,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未能满足招生计划的高校,将通过第二志愿组和征集志愿争取完成招生任务,考生应积极填报,把握好报读公办本科院校的最后机会。

  据了解,在二A正式投档前,省招生办已进行了两次预投档,供高校更好地了解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最大限度地降低高分考生被退档落选的风险,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