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高考二本开始录取 省内二本高校生源火爆
2015-07-23 08:59:00

  广财理科投档线直逼一本,广药追加38招生计划,广金理科重本线以上考生达66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静,实习生朱灯花,通讯员黄芊、宋启林、黄林杏,唐明勇报道:20日,广东二本高校录取开始。什么学校受考生追捧?什么专业受欢迎?二本学校录取情况如何?

  记者21日从省内多所二本高校了解到,今年省内二本高校录取情况较好,有些传统名校生源火爆,其中,广财理科投档线直逼一本分数线;广金理科重本线以上的考生达66人,文理科高分生皆选金融专业;广药更是一次投档即满档,校方为确保服从专业调剂的所有出档考生都被录取,还追加了38个文理科招生计划。

  广财:理科近八成考生达到一本线

  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虽然增加了省内招生计划,但文理科出档线大大超过预期,火爆之势为历年之最。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表示,今年学校整体投档线和排位均高于去年,其中,理科出档575分,直逼577分的一本线,高于二A线56分;文科出档562分,比一本线低11分,高出二A线38分。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去年,今年该校文科排名提升了1500多名。

  “到目前为此,学校文理科共出档6526人,而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占到了40%,其中,理科出档2880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在79%以上;文科出档3646人,超过一本线考生约占14%。”杜承铭说,今年该校理科的分数段较为集中,577—580段就有1000多人。

  杜承铭还表示,学校将追加部分招生计划。“对于出档的考生,我们将进行电话确认,若考生同意专业调剂,那学校就可以进行录取。”据介绍,今年该校最热门的专业还是会计学、审计学(注册会计师)、金融学等学校优势专业。

  广金:文理最高分都学金融

  20日,二本录取开始,作为2A高校中的龙头之一,广东金融学院的录取情况一直备受关注。该校招就处处长吴斌表示,今年广金的投档分数与去年持平,其中,文科最低分558分,最低排位24092名;理科最低分570分,最低排位58105名。

  “应该说今年的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文科类分数较去年有所上升,理科类虽然有所下降,但很多专业都出现了一投档就满档,甚至超额完成计划的情况。”吴斌说,该校理科分数的下降主要源自省内一本升级院校理科计划的增加。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今年录得理科最高分602分,文科最高分583分,皆选择读金融学专业。

  此外,广金今年还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虽然没有金融学、会计学等热门专业受宠,但招生情况同样可观。吴斌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使生源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广药:追加38个文理招生计划

  记者21日从广东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省内文科招生计划为394人,投档数为414人;理科招生计划为2448人,投档数为2570人。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服从专业调剂的所有出档考生都被录取,今年该校还追加了38个文理科招生计划。

  据了解,广东药学院今年不仅生源充足,质量也有保证,文理科投档线比去年都有大幅提升,其中,文科投档线为550分,超出二本A类分数线26分;理科投档线是560分,超出二本A类分数线41分。在投档的2984名文理科考生中,有66的分数超过了重本线,而报考该校热门专业药学专业的理科考生分数最高达594分。

  从目前投档情况看,该校传统优势专业如药学、临床医学、制药工程、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物分析、预防医学等热门专业依然受到考生青睐。

  岭南师范学院:所有专业均在第一志愿投档完成

  “今年招生形势总体情况比往年好,文科、理科超出广东省最低录取分数线6分、11分,所有专业均在第一志愿投档完成。”21日,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涛表示,该校今年在广东省计划招生5134人,实际投档人数5347人,超出计划数213人,文、理科在广东省内最低投档分数均为530分,超出广东省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该校今年投档按照1:1.05的比例进行,所有专业在第一志愿投档率均超出了计划数。其中,文科超出计划数112个,理科超出114个,体育类超出48个,音乐统考超出11个,美术类超出10人。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又服从志愿调剂的考生,学校还将增加30个名额进行消化。

  什么专业受欢迎?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经济商务类专业仍是最热门,理科的工商管理、商务英语、财务会计教育、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均超过了500%的第一志愿率。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是该校历年就业率最好的专业,但从今年的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仍属冷门,不受考生的青睐。

  广警:多录46人

  广东警官学院今年在本科第二批A类计划招生520人,实际却录取了566人,较计划多录46人,其中文科录取266人,理科录取300人。

  记者了解到,该校录得文科最高分572分,理科最高分580分,法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较受欢迎。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按需求追加了招生指标。“我们原计划是按照1:1.05出档,最后直接申请按照1:1.1出档录取了。”

  仲恺:文科类热门专业受宠

  仲恺农业工程学校今年扩大了省内招生规模,其中,理科增加了636人,文科增加了250人,艺术增加了30人,但文理科投档线却不降反升。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的文科投档线为550分,最低排位29928名,理科为549分,最低排位82769名,分别比省2A控制线超出26分?、30分。

  今年该校新增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计划招生70人,第一专业志愿填报人数就已达157人。

  需要指出的是,该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文科类专业继续受宠,第一专业志愿填报率分别达到了500%、200%和200%以上,而机械类、土木工程、园林、会计等理科热门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也远超过了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3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