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台比学校更重要:与广工在读研究生对谈
2015-07-23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张志浩,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专业,今年研三(硕博连读)

  张志浩在我们的访问间侃侃而谈,他在研究生阶段已取得不少成绩,今年9月,他将飞往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深造两年。谈到择校问题时,张同学建议大家尽量往高处走,但也强调:平台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读研是一种不同于本科的压力

  主持人:你本科、研究生都是在广工,但是研究生这三年的经历肯定和本科不一样,谈一谈之间的区别吧,谈谈读研的感觉是怎样的?

  张志浩:我觉得整个研究生阶段,我个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良好的,因为我们研究生的学业和本科生还是有很大区别,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感觉研究生的学业压力更重,其实不是这样的,研究生的压力主要在于研究成果,我们必须有一些纸面上的硬性指标出来,比如说要在期刊发表一些论文,或者说要申请一些发明专利,或者有一些著作出版等等,这样才达到毕业要求,而学业、学分虽然需要修满,却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在科研项目成果的一个展示。

  主持人:那其实这是另一种压力。

  张志浩:对,另一种压力,但这种压力比起本科来说,如果你没有平台或项目支撑,可能走下去会特别辛苦,但是我这边就还好,我的导师有很好的资源,我是在我们学校的“广州国家集成电路基地”里面做研究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