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最高精度3D打印合作企业接纳技校生实习
2015-07-27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全球最高精度3D打印机制造商Solidscape与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康硕集团)于2014年6月在美国新罕布什州梅里马克市正式签订中国区域代理协议。此举标志着全球最高精度蜡模3D打印机公司Solidscape自2014年开始正式发力中国市场。

  康硕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旗下拥有包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兰州、石家庄、美国达拉斯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在内的9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发展至今,集团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形成了以3D打印事业部、空气处理事业部、能源动力事业部三大产业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经营体系,建立起分区域、分行业的全国营销网络。

  Solidscape作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旗下子公司,是全球高精度3D打印机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通过20年的积累,在全球建立了最广泛的3D打印客户群,在超过80个国家中拥有4000多个系统安装客户案例。由于打印精度全球最高,其打印的蜡模是理想的脱蜡铸造和模具制作的原型,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产品、骨科、牙科、假肢、珠宝、玩具、教育、工业、体育用品等行业。Solidscape旗下3Z系列4种型号的蜡模3D打印机配置前所未有全图形界面设计的触屏操作界面,有效打破语言的障碍,即使第一次使用也可很快上手。Solidscape3D打印技术最高精度可达6微米,表面光洁度可达0.81微米,可100%直接用于工业铸造,其蜡模成品不会受到温湿度影响而产生形变。美国宇航局NASA、通用电气GE、蒂芙尼Tiffany&Co,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卡地亚Cartier,古驰Gucci,丰田汽车TOYOTA等世界知名企业均是Solidscape产品的忠实用户。

  2015年6月,康硕集团与被誉为“全国民办技工院校一面旗帜”的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共同培养3D打印高技能人才。2015年7月6日,康硕集团正式接纳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首批3D打印专业的31名学生实习,其中9人安排在3D建模设计部,5人安排在3D打印机销售部,17人安排在装配调试部。康硕集团刘总对“白云”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开设专业(如3D打印)、先人一步培养出第一批3D设计与打印技术专业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刘总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全国大型城市开设云服务个性定制平台,对“白云”表现优秀的学生将安排去美国进修和派驻各地作为公司代表承担培养和建设新基地任务。此外,康硕集团还计划在“白云”建设珠宝打印展示中心,希望能和“白云”开展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罗来柏 王恩)

  白云学子接收康硕集团培训

康硕集团市场部负责人给学生介绍公司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