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普惠性幼儿园明年底达八成以上
2015-08-10 08:20:00
中国教育报

  2016年底,广州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到95%以上,基本消除无证办园,全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比例达80%以上,这是广州市教育局日前发布的《广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中列出的目标。

  《行动计划》提出,2016年底,全市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全市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在公办园占比基本稳定在30%的基础上,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广州将研究制定公办园按照生均进行拨款的长效机制,力争逐步增长;研究制定普惠性民办园补助办法和标准。

  广州还将重点提升幼儿教育的软实力,一方面落实保教人员持证上岗制度,2016年底,全市80%以上的幼儿园教师具备相应资格,力争教师和保教人员均接受特殊教育通识培训;另一方面要提升保教质量和科学育儿水平,到2016年,广州将建立一个以上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全市建成100所贯彻落实《指南》实验幼儿园。

  《行动计划》明确,广州将定期开展学前教育学位预测。其中,新建园要达到省规范化幼儿园标准,新建小区配套园应当与规划地块主体建设工程统一规划、按规定移交当地教育部门,建设用地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1 2017-05-1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