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硕含金量低?访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型硕士
2015-08-21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足球赛 

足球赛

  专硕并不真的急功近利

  主持人:专硕的实践机会更多,能力可能也更强,是不是觉得这比学硕更有优势呢?在这两年里面你经常往外跑,出差,做项目,很多事情你是熟悉的,到真正找工作的时候就很顺手,不陌生,不会说忽然从实验室走出来,现实和校园有巨大的断裂感。

  陈彦凯:优势是有一点。但是最后比较的话,我们只能是和同样刚毕业的学硕来比,也就是说,是和上一级的学硕来比,那其实感觉是差不多的。

  主持人:有的学硕认为,他们多上一年学,等于多了一些时间来积累、沉淀,包括让基础知识更扎实,从长远来看,他们认为这比你们更好。对比之下,他们觉得专硕显得有些急功近利了。

  陈彦凯:基础知识两年一定要学完的,你如果多一年,要学一点更深的东西。可能他们觉得,专硕只读两年,是为了提前一年参加工作,但是在我这里,我感觉两年就能把我需要的东西学到了。他们认为学硕多了一年,积累更多一点,但他们这也是从自己利益出发嘛,期望的是以后获利更大,如果这样说,我们是急功近利,他们就是“慢功近利”,所以这个事情不该这样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0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