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召开全省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5-09-09 08:46: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广州9月8日电(记者 李明 通讯员毕嘉琪)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副省长陈云贤,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等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朱小丹在会上讲话,陈云贤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王沛婵等1081名同志获得“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邓少芝等110名同志获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和敬意,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感谢。

  朱小丹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他指出,广东省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离不开教育、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和保障,特别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对教育和人才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推进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为总抓手,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统筹好教育规模、结构和质量效益,统筹好各级各类教育,统筹好城乡教育和区域教育,统筹好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努力形成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朱小丹强调,全省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将其作为自己的崇高人生目标和不懈职业追求,努力成为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的光荣的人民教师。一要为人师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二要爱岗敬业,做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三要宽容博爱,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爱心守护者。四要教学相长,做终身学习、潜心治学的知识追求者。五要勇于创新,做支持参与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他还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培养、造就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好。各级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积极工作,辛勤耕耘,努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谱写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