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也有意外之喜: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文研究生
2015-09-14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随导师去乐从讲学

  调剂不容易:尽早了解,提高命中
  主持人:你当时参加调剂的分数还不错吧?有技巧吗?调剂竞争也是挺大的。
  魏欣然:我分数还行吧,调剂的首要原则是你能过国家线,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竞争是比较大的,比如云南大学和贵州大学,第一志愿来说,因为它地理偏僻,不是热门,但是一到调剂,它们就成了调剂中的清华北大,而且也有各种指标,要求调剂过来的学生必须发表过论文,本科是985、211等等。对这种信息的了解还是很重要的。
  另外,调剂是有时间限制的,就那么多天,一旦你选了某个学校,档案会在里面压48个小时,如果它录取不了你,再把你退出来,这时候你可能已经错过很多可以录取你的学校,所以你一定要很有把握。我想调广技师的时候,档案就在其他学校,给这边打电话,问能不能等我48小时,老师说行,然后我就过来了。
  主持人:你是很早就自己联系学校吗?
  魏欣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吧,问亲戚问朋友,家人也帮忙查,我自己准备还是不足。其实可以早一年咨询一下师兄师姐,知道哪些学校每年在调剂的时候是有名额的。多做一手准备总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对于执着读研的人,你能耽误在这件事情上的青春毕竟是有限的,我其实有不少同学是考了第二年再调剂过来的,他们第一年放弃了调剂机会,但到第二年还是接受了。
  主持人:这么看,还是你第一年就调上的最划算。
  魏欣然:对啊。如果努力了好几年还是调剂,倒不如第一年来得划算。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12 11:27
SRC-2019465929 2021-01-11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