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也有意外之喜: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文研究生
2015-09-14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师门聚会

    考研不必孤注一掷,关键想清自己所求
  主持人:说到调剂,这应该是很多考生一开始不会去关心的事情,即使到分数出来,要么考不上就算了,要么坚持考第二年、第三年,为了上那所心目中的学校。所以这是心态的问题。但同时,调剂还是个技巧问题,有的人仅仅是因为不太了解,拿着不错的分数也错过了上学的机会。这方面,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
  魏欣然:很多人考研都是孤注一掷,我一定得考上,给自己断后路,没有任何其他的选择,一条路杀到底,杀不成功重新来重新来。据说中大的旁边有著名的“复读楼”,积累了好多考不上的人在那个楼里复读。
  但是我觉得,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通往那个终点的路可能真的不只一条,想想你以后要做什么?而做这件事情,又需要你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并不是说你上了那个大学,你就一定能达到这个要求,把眼光再放长远一点,比如说我就想待在广州,那我就来广州上学,然后结交这边的资源,接接这边的地气,方便以后就业。也可能你考研是为了转专业,那专业最重要,学校可以是次要的。又比如你想跟某位导师,他是你的偶像,那这个导师在哪个学校、专业,包括在哪个城市,这些也不重要了,只要能跟着他就可以了。总之你得明晰最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什么都要,结果又要不到,抱着这样的心态去调剂,我觉得你也会有收获。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12 11:27
SRC-2019465929 2021-01-11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