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3所“学院”更名为“大学” 是不是更高大上呢?
2015-09-15 09:22:00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徐静)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日前出台文件,审批设置2015年中东部地区本科学校。消息显示,全国36所学校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其中18所学院申请更名为大学,其中广东有3所,分别是广东药学院申请更名为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申请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医学院申请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昨日,多渠道消息称这些大学已更名成功,其实只是教育专家考察前的公示,还远远没到确定更名成功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高校申请更名有相对复杂的流程。在各个省教育主管部门考察后提交申请名单给当地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确定考察对象后再报教育部。随后,教育部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实地考察后专家组给出鉴定意见。如果专家组认为这所学校更名条件还不成熟,就会被否决,不能进入下一流程。接下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会议进行评议,评议委员会成员投票决定学校能否更名,赞成票达到一定比例才行。会议的结果要上交教育部,通过投票的学校还要再次进行公示,最后审批。

  记者获悉,昨日开始流传的高校名单,只是专家组实地考察前的公示,各界如对名单中的学校有意见,可以反映。所以,各个学校想要成功更名,至少要通过专家组考察和评议委员会投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