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找320名广东最美乡村教师
2015-09-23 09:20:00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昨日,2015年“寻找广东最美乡村教师”新闻报道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也由此拉开了“广东省乡村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序幕。活动评选300名乡村优秀教师、20名乡村优秀教育工作者。

  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广东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将在广东省寻找出320名乡村优秀教师和乡村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将于11月评选表彰300名乡村优秀教师、20名乡村优秀教育工作者,每位乡村优秀教师(乡村优秀教育工作者)将获得1万元奖励,并将参加在广东省优秀学校的跟岗培训。

  据悉,今年广东省乡村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表彰范围是全省经济欠发达地区任教的在职、在岗乡村教师,需从事教学工作满10年,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并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较突出者。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近60万名广东农村中小学教师里约有33.6万名教师享岗位津贴,人均岗位津贴达720元/月,中学高级教师算上津贴的话,月工资能达到5000多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