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政策 来广州就业可获10万安家费
2015-10-10 08:56: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8日,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2015年度广州市留学人员安家补助费申报工作在10月正式启动。

  按要求,凡持有《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资格证》,2012年10月1日后首次回国且在广州市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或在广州创办企业,并已在穗购房或租房居住的留学人员,均可于2015年10月起向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申请安家补助费。

  但上述人员还需要符合四个条件之一,包括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在海外曾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海外取得硕士学位并且在本专业领域有5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经认定为特别优秀且为广州市急需的海外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重新启动留学人员安家补助费申请,补助金额较原1998年的补助金额有大幅提高,由原来的1万元提升至10万元,按分期方式进行拨付,即第一年拨付2万元,第二年拨付3万元,第三年拨付5万元。

  同时,申请范围进一步扩大,将赴港、澳、台攻读学位后来穗就业创业的人员也一并纳入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政策体系。

  2015年留学人员安家补助费申请已于10月开始,整月开放,之后会在每个季度前15天开放网上申请。留学人员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gzscse.gov.cn)查阅《广州市留学人员资助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

  此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将于10月24日13时在逸林希尔顿酒店为广州的留学人员办一场高规格的“海归专场”招聘会,希望能借此机会为用人单位和留学人员之间搭起“鹊桥”。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中国联通、恒大地产、汇丰软件、新东方、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农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广州龙头企业、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等机构均将携高端岗位亮相招聘会现场。有求职需求的留学人员均可登录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网站报名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18-06-15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