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阿里云走进华工 助力广东大数据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2015-10-22 09:41:00
新华网

  20日下午,“阿里云牛咖全国高校行”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举行,阿里云云计算研究院高级专家冯超现身,与华工师生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的前端发展信息。标志着慧科教育集团与阿里云、华南理工大学共建的阿里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正式开课。

“阿里云牛咖全国高校行”华南理工大学站

  同时,广东高校联合知名企业共同培养大数据和云计算专业人才座谈会也在华工举行。来自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10所高校计算机学院的领导、慧科教育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代表出席座谈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快推动广东省大数据和云计算专业人才培养,落实“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育体系,以满足“互联网+”时代对前沿信息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提出加快推进广东省“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大学生创客提供有利条件。

广东高校联合知名企业共同培养大数据和云计算专业人才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6月,慧科教育集团携手阿里云启动“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携手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联合8大高校开设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共建“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并通过“阿里云牛咖全国高校行”活动为同学们开启阿里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第一课。

  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通过校企合作的办学方式,经由线上线下全方位培养创新科研型顶尖人才、应用实践型中层人才以及基础性人才,高效构建高质量的人才梯队,充分覆盖阿里及其生态系对于前沿科技领域人才的需求,助力产业发展。

  新华网广东频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阿里云牛咖全国高校行”已先后走进武汉大学、贵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阿里云首席科学家章文嵩,阿里云资深技术总监、研究员余峰,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阿里云云计算研究院高级专家冯超等行业大牛与同学们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的典型特征与未来发展。

  据悉,今年11月底,慧科教育集团将推动完成“阿里云牛咖全国高校行”走进“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 首批入驻的8所985高校,预计覆盖1600余名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13 09:45
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21 14:55
无标题-1.jpg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