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外50岁生日获捐款2000万元 用于发展教育事业
2015-11-09 09:27:00
新华网广东频道

  11月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深圳宝鹰集团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教育事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共同见证了捐款仪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华南地区外语外贸类人才培养单位的杰出代表,持续为全球培养、输送外语外贸类人才。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提出了“广外小语种服务国家大战略”的设想,不断增设外语语种以适应国家对外交流合作发展的需要。此外,学校于2015年4月成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力推新型智库建设,全面推动有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问题研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基于此,宝鹰集团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共同致力于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并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年领袖到中国学习培训,实现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高端人才交流。

  宝鹰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上市公司,以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为主业,近年来正逐步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向海外,积极投身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与文化交流,该集团目前已在印度尼西亚成立了子公司——印尼宝鹰建设集团,此外,宝鹰集团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建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澳洲、中亚、东亚、东南亚等地十几个国家承接建筑装饰项目。

  宝鹰集团董事局主席古少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鹰集团想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做点事,在进行了相关海外产业布局后,他深刻认识到专业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性。目前,国家对外语类和外贸类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外语类和外贸类人才的培养上广受社会认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宝鹰集团十分愿意为“一带一路”,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