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学放学都在一起 从化15小学生齐出水痘
2015-12-23 10:04:00
广州日报

  事发从化石联希望小学

  发病学生回家隔离两周

  学校每日全面喷药消毒

  广州日报讯 :每年冬春季节,都会进入水痘的高发期。昨日,小孩就读于广州从化石联希望小学的方先生报料称,从这个月开始,学校便陆续有学生出水痘,100多个学生中有近20个得了水痘。方先生表示,很担心自己的小孩也会出水痘。

  对此,学校方面回应称,已经为学生接种了水痘疫苗,每天也会对学校进行消毒,请家长们不要惊慌。

  学生集中出水痘引家长担忧

  方先生的小孩就读于石联希望小学六年级。他表示,从12月开始,学校便不断有学生出水痘。“我小孩的班上就有三个学生出水痘,出了就没到学校上课了,但是我还是怕我的小孩会得病。”他表示,据了解,学校一共有100多名左右的学生,现在有将近20名学生已经在这个月出了水痘。“最开始是三年级一名学生出了水痘,后来每个年级都有学生得病。”方先生表示,在上个星期,学校方面联系了卫生防疫部门为就读的学生接种了水痘疫苗。“不过这个星期一还是有学生出水痘。”

  昨日下午,记者去到该小学,在操场上,就有一名学生小艺(化名)刚刚痊愈,脸上还有一点疤痕,她表示,除了她以外,她们班上还有另外一名同学也在发病。记者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十分小,并相对破旧,学生们均在同一栋教学楼上课。

  校方:已经为学生接种疫苗

  该校校长助理陈老师介绍,目前共有15名学生得了水痘,由于学生们均是同一条村里的小孩,相邻而居,孩子们除了上学放学都在一起玩耍,所以加大了传染的可能性,在发现有学生得水痘后,学校马上联系区教育局及各级卫生防疫部门,上星期一,防疫部门为学生打了疫苗。对于已出水痘的学生,校方要求他们回家隔离治疗两星期,痊愈后才能返校,学校会给学生补课。她说:“我们每天对学校全面喷药消毒,今天已没新增案例,请家长不要恐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4 2009-02-04 16:30
SRC-1219584212 2016-04-0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