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成立高校创新创业联盟
2016-01-04 08:56:00
新华社

  31日,来自广东省教育厅的消息称,广东100多所高校结成战略合作,成立“广东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各联盟单位将加强创新创业研究、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合作、共享资源。

  经推选,华南农业大学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26所高校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据介绍,广东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将利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速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经发起设立了10亿元的创业基金,并聘请了300名来自企业、风投机构、科研院校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导师,有针对性地辅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近年来,广东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目前,广东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高校设立了创新创业学院;12月初,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广东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允许高校科研人员利用本人及其所在团队的科技成果在岗创业或到科技创新型企业兼职,甚至可离岗从事创业工作,并允许在读大学生休学创业。广东高校已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20-07-22 23:22
8.jpg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4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