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广东省空军招飞复选检测1月13日开始
2016-01-05 10:19:00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年度空军招飞工作计划安排,广东省2016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复选检测工作于1月13日全面展开,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选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西湖苑宾馆(可乘地铁三号线到五山站C出口下车,于华工大幼儿园门口乘电瓶车至西区体育场或于学校正门〈南门〉乘中巴校车)。

  二、复选时间

  复选检测于1月13日开始至1月22日结束。各地市参检学生须按计划安排的日期(具体见下表)到检测地点报到,不得提前或推迟。上午报到时间为8:30至11:00,下午报到时间为14:30至17:00。

  三、复选内容

  检测内容包括体格检查(1天)、心理素质选拔(半天)和政治考核(半天),采取单科淘汰制,即一个项目不合格就终止对该生的检测,学生由带队老师安排离站返回,全部检测合格约需2天时间。

  体格检查包括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内科、电测听、化验、心电图等项目检测;心理选拔包括基本能力检测、飞行特殊能力检测和面试初步筛选,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理解、记忆、注意、判断、决策等方面的个性特征以及学生在操作任务背景下的操纵、协调、反应、注意、空间定向等方面的能力和情绪控制水平;政治考核包括专门谈话、梳理审查学生填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预选对象登记表》。

  四、复选对象

  根据各中学反馈的文化成绩摸底情况,分两个批次组织:第一批组织文化成绩较好的683名学生参加;第二批预留学生待高考结束后,再组织估分在一本线左右的学生进行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复选有关事项

  (一)指定带队人员。各地市统一组织学生上站参检,每个地市安排1名招考部门干部带队负责,每15名学生安排1名带队老师。所有带队人员须持市、县区招考部门介绍信上站,负责组织参检学生往返安全,确保不发生问题。

  (二)按时上站参检。各地市招考部门认真核对所属区、县的上站名单和批次,按规定时间节点组织学生上站检测,不得提前或推迟,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不予接待。因特殊情况不能参检的学生,须经各地市招考部门批准,各地市招考部门于1月6日前统一将学生姓名、学校和不能参检原因书面传真到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传真号:020-38809202)。

  (三)带齐有关物品。参检学生需携带个人必需生活用品、身份证、8张红底小一寸照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预选对象登记表》纸质版和《政治考核调查线索表》电子版(以下简称“《线索表》”,下载地址:http://gz.kjzfw.org,《线索表》由学生本人填写好电子版,中学收齐本校所有参加复选学生的《线索表》电子版后,统一刻录成光盘交地市招考部门,由各地市复选带队人员携带到复选检测站,咨询电话:020-38809407、61669864);着运动装、运动鞋,不得留长发。

  (四)费用安排

  1.检测:学生参加空军招飞检测全部免费。

  2.食宿:带队老师和参检学生在检测站期间的食宿由我部统一安排,无需交费。

  3.交通:①报销标准:各招办部门领导、带队老师报销长途汽车、火车硬卧和高铁二等座,参检学生报销长途汽车、火车硬座和高铁二等座;未参加初选直接参加复选检测的学生,通过的按规定报销往返路费,未通过的学生报销单程路费;在检测站因个人原因放弃空军招飞的,不予报销费用。②报销方式:各市、县(区)带队人员将银行账号统计表填好后,与往返车票一并寄往我部,参检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将银行账号统计表和往返车票汇总集中寄往我部(邮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东路151号空军招飞中心,邮编:510620,收件人:李晓凡科长,电话:020-61669870),待我部审核后按标准转账报销。

  六、其它事项

  (一)未参加初选需参加复选检测的学生。符合空军招飞报名基本条件、未参加空军招飞初选直接参加复选检测的学生,须学生本人写出申请,说明未参加初选的原因,经班主任注明其高考成绩预估能够达到一本线下浮30分以内并签名,由学校审查并报地市招考部门同意后,于1月6日前传真到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组织计划科(传真电话020-38809202),待批准后参检。在空军招飞网(www.kjzfw.mil.cn)上自主报名的学生,如未参加过空军招飞初选,办理复选参检手续同上所述。

  (二)关于预留学生。高考后,我部将对估分达到一本左右的预留学生进行检测,所有参选学生均按照身体检测、心理选拔、高考成绩和政治考核情况综合择优录取,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对预留学生报考空军招飞和录取不造成任何影响。各级招考部门和有关中学积极做好预留学生的保苗工作,努力提高预留学生文化成绩。

  (三)关于高考考生号。考虑到前期部分各市、县区和学校上传的成绩摸底表未填写考生号,请各学校按照参加空军招飞复选学生和第二批空军招飞预留学生名单收集高考考生号,加盖学校公章后交地级市招考部门,由各地级市复选带队人员携带到检测站交报到处唐干事。

  2016年度广东省空军招飞复选时间安排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