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在线课程制作基地落户广州
2016-01-14 09:26:00
新华网广东频道 

  1月13日,慧科教育集团携手广东开放大学举办广东“互联网+”教育创新研讨会,会上,广东开放大学-慧科教育集团课程制作暨实习实训中心“和“慧科互联网+学院“揭牌成立,此举旨在将“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下教育模式创新、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互联网+教育”创新理念和模式带给华南地区众多高校。

  慧科教育集团携手广东开放大学深入践行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基于慧科教育集团先进的在线课程设计及制课能力能够为广东开放大学的学习者提供前沿学科、多样化、多层次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内容,为华南区域高校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教育模式的创新带来更新的理念和动力。

  双方基于“产教融合、O2O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理念,融合慧科教育集团旗下高校在线教育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校邦”、在线教育内容制作服务商“课工厂”在线教育创新要素,共建“慧科互联网+学院“及在线课程制作基地,致力于打造华南区域首个在线教育创新样板工程。

  双方通过引进企业级师资,联合研发“大数据分析、移动开发、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技术、信息安全”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方向,制作出高品质在线课程。其中,在课程制作方面,共建“课程制作暨实习实训中心”,打造集课程创意、设计、录制、后期、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课程制作基地。同时,通过实习实训孵化,课程制作中心将逐步建立专业化的本地课程制作团队,支持并服务地区高等院校的在线教育进程。

  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表示,慧科教育集团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互联网+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在业界广受认可。广东开放大学一直以终身教育理念为先导,以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大范围助推本地区教育信息化及慕课发展进程,优化华南地区人才结构配比,确保对地区经济的持续推动力。

  广东省教育厅、中国电子学会、华南理工大学、腾讯等来自政府、教育界、学术界、产业界等各界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共同探讨了产教融合下“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新思路,共同展望了高等院校“互联网+教育”的新时代、新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5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