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局:二孩放开广州户籍人口的学位足够
2016-02-03 09:34:00
南方都市报

  2月1日的人代会问政会现场,教育局也属于热门摊位,学位问题是代表关心的核心问题。例如,二孩放开后,广州的学位足够吗?广州市教育局表示,二孩放开之后广州户籍人口的学位是足够的,但外来人口在广州读书的压力问题一直存在,教育局表示会推动。

  在回答代表咨询时,教育局回答说,广州的中小学布点规划2015年已经基本完成,幼儿园规划2016年启动,11个区按照206个规划单位去测算学位供给。教育局表示,目前广州小学的在校生数是90万,幼儿园、小学学位总量是可以解决的,但会存在区域不平衡。未来会新建一些学校,并在现有学校中挖掘潜力,以应对适龄入学儿童的增长。

  教育局表示,已经跟卫计委有过沟通,初步数据是,从单独二孩实施以来,增加了1万个学位,按照这个测算,未来几年户籍人口学位够用。按学籍统计,去年广州17万多适龄入学儿童,11万多个在公办学校就读,其中8万多是户籍人口,3万多是非户籍人口。教育局表示,二孩放开后,将会同卫计委做好预测和调研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