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科大高情商学霸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2016-02-24 09:36:00
深圳特区报

  日前,由南方科技大学提供资助,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修读写作课程的2016届毕业生陈愫,收到了康奈尔大学化学系博士录取通知书,并给予丰厚的奖学金。这已经是第六所名校向他发出入学邀请了,之前他已经收到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西北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犹他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些学校同样提供奖学金。

  这位一向低调的2012级学生,在身为中学化学老师母亲的眼里是“做事专注”的大男孩,在导师看来是“智商高、情商高”的全能优等生,在同学眼中是“能力超强”的活动部部长,在书院民乐队队员看来是技艺超群的“二胡队长”。

  毕业于安徽省歙县中学的陈愫,2012年以高于一本线104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南科大。大一那年,他在化学系教授汪君的指导下开始阅读文献,每周和课题组里的博士后、研究助理、实验员等一起参加课题组组会,一起读文献,一起分享世界最新的研究成果。汪君告诉记者,一次学校和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做了一个科研项目,当时刚完成大一课程的陈愫竟用流利英语做了一份完整、专业的口头报告。

  大二结束后,陈愫选择了化学专业。暑期,他进入了化学系教授刘心元的实验室。刘心元表示,对于刚进入课题组的学生,他一般会指派有经验的博士后手把手教一些基本的实验技能,但陈愫进实验室时已有一定的基础,所以直接给了他一个独立的课题。暑假结束后,他的研究也已经完成。至今,陈愫已经有两篇学术论文发表、两篇正在投送,另外还有一项与化工厂合作的专利。

  陈愫不仅是个学霸,还是个民乐高手。初二,陈愫已考过二胡十级,大二加入书院成立的民乐队,并被指导老师和队员推举为队长。如今,民乐队已成为南科大最具代表性的学生团体之一,应邀参加校内外大大小小的活动。在他担任队长期间,第一次走出校门的民乐队就获得了“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的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07-13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5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