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首推校园足球教材 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
2016-03-22 10:05:00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粤教研)记者昨日获悉,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日前推出的两套校园足球教材——《南粤校园足球》、《中小学校园足球》正式面世。两套足球教材均分为4册,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据了解,这是广东首次推出中小学足球教材。

  2015年3月,国务院出台《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其中第五部分对“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当前校园足球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2016年初,广东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联合印发《广东省关于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园足球课程体系。

  《南粤校园足球》

  融入南粤足球文化元素

  《南粤校园足球》教材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组织编写。编写组由高校体育教育教授、足球教育专家和体育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等组成。《南粤校园足球》分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共4册。《南粤校园足球》把学生在足球活动中的亲身体验作为教学核心,设置了大量容易开展的趣味足球游戏,在强调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的同时保证适量的训练强度,在游戏中逐步提高学生的技战术技能和体能素质,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自由发挥,指导学生在课堂外自己组织足球游戏、比赛。教材还融入了大量南粤足球文化元素。

  《中小学校园足球》

  穿插真人演示教学视频

  《中小学校园足球》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体育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携手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共同编写,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小学校园足球》同样分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共4册。

  《中小学校园足球》吸收了部分专业训练方法,并降低难度,改造为适应中小学学生的课堂练习。教材对关键的技术动作有详细的讲解说明,追求教学、训练的严谨、标准与规范。教材中还设置了大量辅助性栏目,补充足球训练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教材版式新颖活泼,通过3D立体场景和卡通人物采用直观地展示各类技战术技能的练习方法。教材配套的数字资源极为丰富,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教材中穿插大量二维码,读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看到真人演示教学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20-07-22 23:22
8.jpg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4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