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生广州大学城遇害 疑犯称杀人当天心烦厌世
2016-04-06 09:24:00
南方都市报

 

  疑凶唐灼龙受审。

  去年6月29日,来穗访友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三女生许聪颖在大学城遇害,此案曾引发震动。昨日,制造这起命案的嫌凶、湖南籍25岁男子唐灼龙,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在番禺区沙湾法庭接受审判。唐灼龙自称当日因心烦、厌世才以掐颈方式杀害了陌生女孩许聪颖,之后将其尸体搬至大学城自行车馆东门男厕所内。检方指控唐灼龙脱去了被害人的下身衣物并对尸体进行猥亵,但唐灼龙在法庭上否认。目前该案一审尚未判决。

  女生来穗寻访高中好友

  女生许聪颖去年遇害时年仅21岁,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三的一名在校生,攻读财会专业。据许聪颖的父亲讲述,2015年6月17日,女儿从浙江老家出发,打算利用暑假前往多地旅游,其间来到广州大学城寻访其高中好友姜某。

  据办案机关事后了解,6月24日下午,由于好友姜某有课,许聪颖遂在大学城中心湖一带闲逛。当日15时许,许聪颖来到大学城自行车馆西南侧通道上的藤椅上看书,突然被闲逛至此的湖南男子唐灼龙从身后掐住颈脖。

  唐灼龙供述,女生许聪颖喊了一声救命,并奋力反抗。对方在试图掰开他的双手时,将他手指上的皮肤划破。

  将尸体扛进男厕后藏匿

  据检方根据视频监控描述,当日16时许,唐灼龙扛起被害女生的尸体,将尸体搬到了离案发现场约100米开外的大学城自行车馆东门男厕所门口。其后不久,唐灼龙返回到第一案发现场,将被害女生的双肩包等物品取走。检方称,唐灼龙盗走了被害女生的现金300元人民币、三星牌移动电话1部,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一批。被害人的背包、雨伞、眼镜等物品则被唐灼龙丢弃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垃圾桶内。

  唐灼龙供述,此后他害怕被害人尸体被人发现,遂第二次来到放置尸体的自行车馆东门男厕所,将被害人的尸体拖至厕所内的一个小隔间内。检方称,唐灼龙此后涉嫌犯下侮辱尸体罪。

  检方称,在第二次进入放置尸体的男厕约半小时后,唐灼龙逃离了案发现场。监控显示,他花了约2小时回到了离案发现场约3公里外的大学城穗石村某出租屋。

  凶手称“作案时脑子一片空白”

  湖南男子唐灼龙今年25岁,自称案发前曾在番禺石碁镇一带打工。唐灼龙自称他当天是第三次来到大学城,于是出去瞎逛“看风景”。他称当天自己心情不好,心烦,有厌世情绪。案发当天15时许看到女生许聪颖在自行车馆外的藤椅上看书时,“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就从后面上去掐住了她”。

  “你心烦就一定要杀人?”法官当庭质疑唐灼龙对犯罪动机的描述。唐灼龙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作案时脑子一片空白”。法官问其听到被害人喊救命并挣扎时,“你害不害怕?有没有想过要停止?”唐灼龙称直到对方没动静后,他坐下来等了一阵,才开始害怕,并移动尸体。

  对于在将被害女生的尸体移至男厕所后,对被害人实施猥亵的指控,唐灼龙昨日在法庭上予以否认,“我没有猥亵,其他的都是真的。”但根据检方出示的唐灼龙在侦查阶段的供述显示,唐灼龙一开始称脱下被害人下身衣物是为了“伪造成强奸案现场”,之后又改口称“有强奸意图,但因为害怕没有得逞”,直至当庭受审时否认猥亵。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吴笋林

  凶手其人

  法庭表现冷漠 抖腿、含糊道歉

  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认为,唐灼龙直到到了法庭受审,面对旁听席上的被害人家属连一句道歉都没有,足见其毫无悔罪之意,建议法庭依法严惩。

  审判长在最后陈述阶段讯问唐灼龙,“你有没有什么要对被害人家属说的?”唐灼龙穿着拖鞋的双脚习惯性地抖了几下,沉思良久,头也不回,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被害人家属”。审判长问他:“还有什么说的?”唐灼龙称:“没什么好说的了”。

  法庭审理结束后,唐灼龙被法警带走时,他头发花白的老父亲一度追出去,试图跟儿子说几句,但未能如愿。

  被害人

  爱旅游 路费多半自己打工赚得

  女生许聪颖的父亲向媒体讲述,女儿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开朗、独立,是父亲对她的评价。许聪颖从初中开始就寄宿,生活自理能力很强,父母外出跑船务生意时,她常常担负起照顾妹妹的责任。

  父亲称,许聪颖从读大一开始,就知道在外打工赚取生活费。尽管父母给她大学三年寄了3万多元生活费,但直到案发后他们才发现,女儿的支付宝账户内仍剩有2万多元。“她最大的爱好是旅游,韩国都去过,路费也多是靠自己打工挣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