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增19校获高中特色课程立项
2016-04-07 09:25: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广州又增19所学校的19门课程通过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立项!广州市教育局近日在官网上公布了今年普通高中特色课程立项的名单,今年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的“摩星计划”等10门成为重点立项课程、广东番禺中学“番禺潮”等9门被列为次重点立项课程。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共30所普通高中学校向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课程建设办初审、专家评审组评审以及领导小组审议,共有19所学校的19门课程通过评审。记者看到,今年评上特色课程的除了有公办高中,更有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等民办高中的身影。此外,还有一批来自番禺、南沙、从化等偏远的学校上榜。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首批高中特色课程评审在2012年已开始,三年来已有36所学校的特色课程获得重点立项,加上今年的15所,如今全市共有51个重点立项课程。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学校通过一年的课程建设后,将有机会在明年成为“广州市特色学校”,届时有望进入中考独立批招生。目前,特色课程班进入广州中考独立招生的队伍已扩容至19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