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3专业纳入一本招生 广东或增万个一本学位
2016-04-11 14:40:00
大洋网

  (记者 韦英哲 实习生 叶海珊) 从今年起,广东又有5所高校的93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那么这些新增专业一共能为广东高校新增多少一本学位?记者采访和粗略统计发现,这些新晋专业将提供超10000个一本学位。

  今年,深圳大学84个本科专业中,将有72个专业在一本招生。那么,今年该校将新增多少一本学位呢?深圳大学招办相关人员表示,今年的招生计划尚未确定。记者查阅去年深圳大学的招生计划发现,刚刚纳入一本招生的39个专业,去年招收2000多名本科生。

  在去年临床医学纳入一本招生之后,刚刚完成更名的广东医科大学(原名广东医学院),今年共有10个本科专业纳入一本招生。按照计划,今年该校将招收4200名新生。其中,10个新晋一本专业计划招收2500名新生。

  今年,广东海洋大学有28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至此,该校现有本科专业73个,今年将有38个专业进入广东一本招生。今年,学校计划招收8100多名新生,预计新增的28个一本专业也将提供超过3000个学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000人,其中,9个新晋一本专业的招生计划为1600人。东莞理工学院有7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这7个专业今年计划招生超过1500人。

  了解,在部分专业升格一本的5所高校中,深圳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等3所高校原先都有对地方户籍考生的单列名额,而纳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不分区域面向全省招生,且不再在第二批本科安排招生计划。也就是说,深圳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的55个新晋一本招生的专业,不再分市内市外招生了,全省统一分数线。值得提醒的是,5所高校的一本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考试院的审批结果为准。

  近几年广东高校招生批次调整情况

  2013年

  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4所高校共52个专业提至一本招生,一本学位增加超7000个。

  2014年

  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全部专业和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的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全省共新增78个专业在一本招生,一本学位增加近10000个。

  2015年

  广州大学所有专业,深圳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学院新增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在省内二A批次招生,最终一本录取人数比上年增加1.11万多人(含省内外高校),其中仅广州大学就为广东增加了5000多个一本学位。

  2016年

  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5所大学的93个专业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预计增加大约10000个一本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4-01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