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公办幼儿园报名首日 “最火”幼儿园招录比 80∶1
2016-04-21 09:10:00
南方网

  南方日报讯 19日是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首日。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全市报名人数已超过28000人。去年竞争最激烈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天河东园区)继续走俏,首日报名中签率已高达80∶1;而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的报考人数,更是在报名开通后一个小时内直冲千人大关。

  尽管报名时间历时三天,但记者昨日观察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实时报名数据统计发现,许多家长都扎堆在首日报名。网上报名开通后不到一个小时,报考人数已刷至数千。今年起,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计划不低于总计划的90%,比2015年的85%增加了5个百分点。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7074人,较去年增加1091人。尽管学位增多,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并未减弱。

  记者看到,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两个园区、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广州市第二幼儿园等幼儿园继续走俏。其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天河东园区)面向全市进行电脑派位的名额仅12个,但报考人数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已多达961,80∶1的招录比已远远超越去年最终的61.7∶1。而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的报考人数则暂列榜首,目前已超过2000人;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报考人数也在1000人上下。

  不过,各幼儿园的报考热度则呈现“冰火两重天”。截至19日傍晚仍有13所幼儿园并未报满,仍有空余学位。其中,海珠区有5所,天河区有2所,白云区5所,黄埔区1所。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电脑派位与幼儿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因此家长们可认真观察招录比变化后再理性填报。报名时间截止前,监护人都可以登录系统修改报名基本信息和志愿,因此,当前的报考人数还会有所变化。

  根据安排,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园的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9日9:00至4月22日15:00,在此期间,幼儿家长可在充分了解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和实时报名情况(在“填报统计”模块查看)后,进入“填报资料”模块,准确、完整填写各项信息,并通过手机号的有效性验证,提交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与往年一样,今年网上报名设志愿2个,第1个志愿为原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第2个志愿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符合条件的每名幼儿最多只能填报1所原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和1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可以只填报1所原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或只填报1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在电脑派位报名前已被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和性质为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确认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其他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