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级厨艺大师再次到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收徒传承“工匠精神”
2016-04-21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4月16日,国家级厨艺大师林壤明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举行收徒面试会。经过两轮严格筛选,包括现场面试与动手能力考察,最终从98名学生中挑选出8名候选徒弟。此也是林壤明大师第三次到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挑选徒弟。

  林壤明是国内著名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卢森堡国际烹饪大赛金牌得主、中国菜世界大赛评委,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获得者。退休前任广州泮溪酒家行政总厨。

  2013年,“林壤明烹饪大师工作室”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成立,2014年林壤明更是首先开创国内先河,在该校挑选了8名学生作为自己的徒弟;2015年又再次在该校挑选8名学生为徒培养。他说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是一所文化与战略并重,不断追求管理和教育机制创新的名校。白云人那种坚持以实用、有效为标准,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规范管理为保障,在社会上树立起了良好的信誉,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不断提高。这种文化内涵,正是白云创办至今得以高速发展的原动力,也是白云做大做强做优,以及做出特色,且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他在选择和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合作之前,曾经有多所学校、酒店等找到他,但在接洽的过程中,他发现有些单位过分看重眼前的利益,这与他自己所尊崇的“工匠精神”相违背,而之所以选择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是因为他觉得该学校以培养真正有益于社会的“技艺道”一体化高技能人才的教育追求,与他心中的“工匠精神”正好吻合。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工匠精神”。3月29日,在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批示中再次强调“工匠精神”,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粤菜大师林壤明可以说是“工匠精神”的代表人物。他把每一次烹饪都当成一幅艺术品专注地打造,利用各种普通的食材,创造出饱含新意的菜肴。他希望通过在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招收学徒,不仅传承自己精湛的厨艺,同时也把从业多年养成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通讯员:黄焕然 罗来柏)

壤明大师(右二) 现场测试考核学生动手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9-24 15: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