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一幼儿园突停办 学生需另择校家长心慌
2016-04-22 09:27:00
广州日报

广州一幼儿园突停办 学生需另择校家长心慌 

广州一幼儿园突停办 学生需另择校家长心慌 

  记者接到多名家长报料,称前19日突然接到广州新船幼儿园老师的通知,称该园将要停办,同时要家长为孩子做好另外择校的准备。这个通知让家长们措手不及。目前,区教育局已介入协调,将要求周边幼儿园优先接收该幼儿园的学生。

  园方发通知称要关门

  这家幼儿园位于海珠区利安二街,名叫新船幼儿园。据家长陈先生介绍,自己得小孩今年在这家幼儿园读小班,19日下班时,他如常过来接小孩放学,突然就收到幼儿园的通知。陈先生说,通知称幼儿园因场地租期到期,将在8月1日停办,让各位家长做好为小朋友另外择校的安排。“当然是有点害怕啦,因为时间也比较紧迫,找幼儿园不是那么容易的。”

  家长宋女士则说,看到这则消息有些突然,新船幼儿园关门的消息让他们措手不及。“现在是公办幼儿园报名的时候了,如果真的要关门,就得着手为小孩找下一家。”

  她说,自己得女儿今年才小班,担心突如其来地更换学校会给小孩带来不适应,“当然是希望能继续读下去,如果不能,也只好再找了。”

  教育区:将协调分流学生

  记者了解到,新船幼儿园已有五六十年历史,以前是新中国船厂的职工幼儿园,后来被承包成为了私立幼儿园,不过幼儿园场地一直都是归新中国船厂所有。记者从家长提供的资料看到,该园在2004年就已脱离新中国船厂,归私人经营。陈先生说,虽然这家幼儿园是私立的,但价格却相比其他民办幼儿园要便宜。

  据悉,幼儿园要停办与租约有关,幼儿园在去年1月份和今年1月份均被发函告知新船幼儿园将不再续签租约。

  对此,海珠区教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0日下午,海珠区教育局业务科室与园方和船厂开了协调会并确定了分流初步方案。21日上午上午已经跟家长开会报告,拟由区教育区局协调,向家长提供周边幼儿园学位情况及联系方式,并要求周边幼儿园优先接收该园幼儿。(广州日报记者林亦旻 摄影 苏俊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