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广东本科招生23.47万 全国最多
2016-05-09 09:11: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少敏)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2016年全国各地本科计划招生325.39万人,其中广东本科计划招生23.47万,成为全国招生计划最多的省份。中央各部门所属高校本科计划招生460546人,其中教育部属高校招生344120人。

  《通知》指出,2016年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安排21万人,其中本科14万人,由北京、天津、江苏等14个省(市)的公办普通高校承担,面向10个中西部省(区)招生。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安排6万人,由中央部门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承担。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由各省(区、市)在本科一批招生的本地省属高校承担,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重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低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合理确定所属高校2016年高职(专科)招生计划。

  同时,高等学校不得借联合办学的名义,擅自设立各类分校或校外办学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