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算盒子”为学生 量身定制学习平台
2016-05-10 10:09:00
新快报

■体育东路小学三年级学生使用速算盒子平台进行口算比赛。李杨/摄

  完成30亿次数据积累

  新快报讯 记者李杨报道 4月11日,基于学生作业场景的互联网学习平台作业盒子小学版产品“速算总动员”正式更名为“速算盒子”,同时升级产品功能,并在广州发布《中国小学生在线口算能力报告二——30亿次运算版》。数据表明,全国小学生平均每道口算题耗时5.653秒,平均正确率为95.43%;广东小学生平均每道口算题耗时5.484秒, 平均正确率为95.18%。

  作业盒子联合创始人贾晓明表示,对学生的作业数据进行分析,并反馈给老师,能够帮助老师针对各个学生的问题量身定制、及时干预、分层教学和因材施教,减轻负担。同时,大多数题由学生自发通过PK、闯关、班群对战等游戏化学习方式完成,寓教于乐,能提高学生兴趣。有老师表示,“速算盒子的闯关、PK、得金币、换礼物,学生们都很喜欢。不用老师布置作业,学生自己拿着手机就能练习。” 而对于学生是否会沉溺电子平台的问题,贾晓明表示,平台设定每天每人只有100体力值,最多20分钟就结束。

  据介绍,小学版“速算盒子”于去年3月上线,积累了全国小学生30亿次的作业数据,加上另一款针对初高中版的产品“作业盒子”,目前两款产品已经走进全国32个省市区、400多座城市、20000多所中小学,全国累积师生用户数已经达到380万人。大数据服务于常态化的教育教学,已经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3 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