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说好的直升小学学位呢?
2016-05-20 10:13:00
信息时报

  “当初说好在华龙读幼儿园就可以直升华龙小学,结果报名的时候说报不了了。”近日,不少家长反映,三年前他们让孩子就读白云区华龙艺术幼儿园,只因该幼儿园承诺可直升小学,如今这一承诺却化为泡影。家长们担心,现在孩子若转向其他学校报名也很难有学位。

  报名小学被告知学位已满

  华龙小学告示栏张贴的通知显示,5月10日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有不少在华龙艺术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长陆续来该小学报名,却发现学位已满。家长姚女士告诉记者,早前她的女儿在华龙艺术幼儿园上学,学校承诺只要报读了该幼儿园就可以直接升上华龙小学,“今年小学招生有220个学位,我们幼儿园的大班有180人,按照之前说的应该是这180人直接升到小学的,现在却报不了名。”

  据了解,华龙艺术幼儿园与华龙小学都属民办学校,由华龙教育管理,在同一个地方教学。由于“直升”的承诺,许多家长在三年前为孩子选择了该幼儿园。如今,在报名小学时得知学位已满,不少家长感觉措手不及。“附近的学校现在学位肯定也满了,一时间不知让孩子去哪儿上学。”家长钟女士忧心地说道。她表示,在家长中还流传着“小学要收建设费”的说法,怀疑学校通过变相收费的方式提供学位。

  幼儿园称毕业班上月已报名小学

  针对家长的质疑,华龙艺术幼儿园的负责人回应称,“之前招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承诺说一定可以直升小学,而是说在这儿读幼儿园,可以优先报名小学。早在今年4月份,我们的毕业班都已经报了小学。”对此回应,有的受访家长难以接受。有家长称,并不知道幼儿园直升的学校是4月份报名,一直以为5月报名时会有学位。

  至于小学是否要收建设费,华龙小学的负责人表示,没有“捐资入学”一说。随后,白云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校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额外的收费不存在,对于入学问题,只要符合相关政策就可入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