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广州高招会引爆“花城” 助力数万考生家长填报志愿
2016-06-28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洽生接受采访

  市招生办现场支招:平行志愿填报需谨慎

  在咨询会现场,广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洽生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林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各个高校的招生计划对比往年有了一些小的改变,譬如一些二本院校改为一本招生,而部分院校在一本的招生名额方面则有所增加。在谈到平行志愿的填报时,林主任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谨慎,仔细研读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尽量做到冲、保、稳。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负责人接受我网记者采访

  华南理工大学不设级差 理科1万文科4千内大胆冲

  据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理科排名10000内、文科4000内的考生可以冲报本校(预估),文理科1200名内报考时可满足第一志愿。而对于今年新增的“631”自主招生计划,该负责人称,“631”计划是今年本校一项新的招生改革,是一种综合评价录取方式,即高考成绩在评价体系中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在该项招生计划上,今年拟招100名(仅限省内理科生),但参加学生的学业水平需要在B以上,另外华工大在专业间不设分数级差,学生可根据兴趣选专业。

  卓越教育:填报志愿要了解成绩排位和往年专业录取排位

  卓越教育致力于对高考落榜或成绩不理想考生的复读教学,在教学中针对各个层次的学生制定分层次的教学计划,因材施教。其负责人谢校长对于考生志愿填报给出了建议:“第一要了解自己在整个省的排位,第二要了解拟报考学校的某专业在上一年的录取排位情况,如此在知道自己的排位和报考学校专业排位之后就不怕录取不上或出现异常情况。给考生的综合建议是:冲一冲、保一保、稳一稳。‘冲一冲’就是对潜在性学校的冲刺;‘保一保、稳一稳’就是在现有分数的基础上保证自己有学校可读。”

 

受访学生

  考生、家长:逛完咨询会 心里有底了

  由于今年我省将原第二批本科A类及B类两个招生录取批次调整合并为“第二批本科批次”,对于这一招生政策的改变,不少考生跟家长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困惑,因此更提高了参加此次咨询会的积极性。从韶关赶过来的袁妈妈说:“孩子这次发挥得不是很好,在填报志愿上很纠结,所以我特意请两天假带她过来看看,看完后心里有底了。”而广州本地的谢同学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则显得异常兴奋,连呼“我终于知道该报哪所学校了!”,看来这一圈下来,我们的考生家长们还是得到了不少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34549286 2019-06-28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