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月13日 2016(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将在深圳盛大开幕
2016-08-12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市教育局作为指导单位,联合世界教育合作论坛、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深圳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将于8月13-14日在中国深圳龙岗区隆重召开。

  届时,将有120余位包括国内外职业教育政策制定者、职教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在内的演讲嘉宾受邀莅临峰会现场,并与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南非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职教工作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等,纵议业内热点,破解职教发展难题,前瞻职教未来,搭建国内最顶尖的职业教育专业交流平台,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谋良策、谏诤言、凝共识、聚合力。

  2015(首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成功召开,受到国内外职教界一致认可和好评!为推动国家战略实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本届峰会将呈现以下亮点:

  • 聚焦国家战略与职业教育相结合,深入探讨行业热门话题

  本届峰会议题视野广阔,内涵丰富。既有反映职业教育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的主题,如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教新愿景、“中国制造2025”下高技能人才培养,又有突出职业教育内涵及社会化价值的议题,包括“精准扶贫”“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模式”“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德国职业教育成功经验的启示”等热点议题,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并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建言献策。

  • 百余名权威专家齐聚深圳,搭建国内最权威的国际职业教育交流平台

  本届峰会拟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占山,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毕结礼,云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刘光溪,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泰国原副总理 Korn Dabbaransi,南非Gauteng省教育部部长Panyaza Lesufi,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主席Siegfried Vogelsang等海内外100位演讲嘉,届时这些政府主管代表、权威专家学者将莅临峰会现场发表精彩演讲,共同探讨职教行业热点话题,破解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瓶颈及难题。

  • 分享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成功经验,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水平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实现沿线国家合作共赢,本届峰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负责人及职教学者共同讨论如何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教人才培养与合作;同时,峰会还将邀请德国职教领域权威学者分享德国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另外,作为峰会国际化议题的重要部分,如何实现中非教育资源共享,提升非洲在教育装备和教育信息化等资源的现代化水平的相关讨论也将会邀请到中非政府官员、院校代表及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畅谈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六大活动与峰会紧密联动,精彩讨论目不暇接,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职教界年度盛会

  本届峰会将设有六大主题活动,包括高级研修班、创新创业大赛、教育装备展、闭门圆桌会议、4场高层演讲及16场专题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搭建起国内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将此次峰会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职教界年度盛会。

  据组委会透露,峰会将从本届开始永久落户龙岗区,每年八月定期在龙岗举办。龙岗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和深圳“东进战略”的主战场,经济的转型升级对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尤为迫切,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近年来,龙岗区极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并实施“大职训”体系建设综合改革,为龙岗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当下,借力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打造龙岗区职业教育的新名片和龙岗区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窗口,发挥其在龙岗区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如果永久落户龙岗,将对龙岗区“东进战略”和“大职训”体系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龙岗人才引进平台的建设提供契机,助力龙岗企业的转型和产业的发展。同时,作为国际性的峰会,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将成为体现龙岗创新创业的品牌名片。

  峰会自对外宣传以来,已吸引了社会各界关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人士的关心与支持。截至目前,已有800余人报名参会,演讲嘉宾已确定100余位。

  更多详情,请关注峰会官网: http://2016.icscve.com/

(扫描二维码登陆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0-15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2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