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城大学生网络兼职被骗上万 这种骗局你可能也遇过
2016-08-19 09:27:00
增城日报

  各种眼花缭乱的招聘广告尤其是网络兼职,对大学生来说往往是编织好的陷阱。近日,增城区警方通报多起案例,提醒街坊在找兼职时要注意防骗。

  大学生兼职刷单 被骗上万元

  今年5月26日,来自荔城街的21岁小伙小海在一家招聘网站找兼职,并顺利被一家网络公司录用。在添加该公司“负责人”为QQ好友后,对方先后以缴纳入会费、工本费、培训费的名义,让小海交了1500多元。然而,小海却迟迟没有收到该公司的培训通知,最终发现被骗。

  谨防刷单风险

  无独有偶,我区一所高校的学生小李在找兼职时也掉进了骗子设下的陷阱。今年6月9日,小李收到一家网络刷单公司招聘业务员的短信。随后,他致电咨询了解到,业务员只要先在指定的购物网站或卖家处购买商品,交易成功后,公司就会全额退还消费金额并支付佣金。小李因心动加入,按指引消费了121元,很快就拿到了公司退还的121元本金和10元佣金。

  尝到甜头后,小李又先后购买了30多件商品,共计花费10000多元。然而,当他要求公司退款时,公司却以任务没有完成、没有通过公司审核、操作超时等各种理由拒绝,后来直接中断了联系。这时,小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