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12所“虚假大学” 与正规大学仅差一字
2016-08-23 09:38:00
珠江晚报

  非正规录取不能注册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出警示:近期有考生反映接到一些院校招生人员录取电话或信息,甚至录取通知书,表示未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也可以就读专科或本科。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普通高考(精品课)招生录取工作统一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未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的,都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不能在国家进行电子注册。

  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名字中带有“广东”、“广州”等信息的12所虚假大学,希望考生家长认真核对。这些“虚假大学”名字的仿真度很高,和正规高校的名字仅仅一字之差,其中不少还建立了网站,稍不留神就上当受骗了。

  广东获批高校共147所

  与此同时,其他教育培训形式,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培训等教育形式也步入招生季节。考生要分清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在《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学校和专业,并且通过高考招生录取的考生,才是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的普通高等教育。

  据统计,截至2016年5月,经教育部审批或备案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共计147所,其中:公办本科院校37所、民办本科院校7所、中外合作院校2所、独立学院16所、公办高职院校57所、民办高职院校28所。

  省内12所虚假大学

  广州理工学院

  广东电子信息技术学院

  广东科技管理大学

  广东经济管理学院

  广东建工大学

  广东科技贸易学院

  广东商贸管理学院

  广州经济管理学院

  广东电子商务学院

  广东科技工业学院

  广东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广州信息科技学院

  (珠江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