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不变的大纲与可变的命题
2016-08-30 10:37:00
新浪教育

  “大纲描述不变,命题风格多样化”

  据专家介绍,2017考研英语大纲可以用一句话精准概括:大纲描述不变,命题风格多样化。总体而言,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学术硕士和英语(二)专业硕士。

  首先英语(一)和英语(二)在大纲的整体描述性方面差异并不大,但在语言角度、词汇的深度、派生衍生的广度方面以及超纲词的处理命题方面,是存在区别的。第二,英语(一)和英语(二)之间只有难度的区别,在整个命题思维,整体上是一致的。但在主观题方面包括translation翻译、写作A、写作B部分,难度是有差异的。第三,英语(一)全套试卷文章结构相当缜密和严谨,而英语二文章的结构显得有些松散,且文章里修辞格的使用不那么密集。

  宏观上来看,首先,整个5500个词汇表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按照2016版大纲的5500个单词。第二,大纲在语法的部分的要求没有什么变化和改变。专家提出了复习的建议,通过阅读理解和文章的分析而理解语法的范畴问题,再通过写作解决语法的使用问题。

  具体来看,第一部分是完形填空,英语(一)和英语(二)都是一致的。在题型设置方面,英语(一)更注重的是语篇层次中词、句的使用,英语(二)更多注重句子和句间关系里词、句的使用。

  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英语(一)的文章结构严谨,文章的idea表达抽象,在命题ABCD方面更多注重语篇层次的理解方式,且ABCD的干扰设置干扰性更强;而英语(二)在文章结构方面不像英语一那么注重逻辑关系,在问题设置方面更加直接,出处更容易查询,问题的ABCD干扰设置没有像英语(一)干扰性强。

  第三部分是新题型,从文章的风格来说,英语(一)文章难度比较大,显得特别抽象,高端的词汇大量出现,且难句和长句几乎一个题是一个句子;而英语(二)从文章风格来说,整体上文章难度不那么大,接近一种散文题的题材。

  第四部分是翻译,都要求通顺和忠实的表达层次。最后一部分是写作,这部分包括A节和B节。首先小作文部分,主要是考察应用文,应用文主要有14个方面,应用文的考察与16年相比没有变化。大作文方面,英语(一)主要还是以漫画提示作为文章的一个基点;英语(二)仍然会以图表式作为主要的考察对象。

  2017考研英语命题方向最新预测

  最后专家预测了阅读题型的几个命题方向,同学们可适当关注。第一个话题是关于苹果公司拒绝揭示客户的隐私信息;第二个话题是英国脱出欧盟对于英国的影响;第三个话题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第四个话题是莎士比亚诞辰400周年;第五个话题,千禧一代;第六个话题,科研、科普方面的一些话题。第七个话题,美国提高了最低工资线所带来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