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校服抽检不合格 市教育局:问题出在标牌
2016-09-06 10:13: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日前一则关于校服质量安全的消息刷爆了珠海家长的朋友圈。日前广东省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抽查结果公布,其中珠海市春蕾校服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学校服有3个批次产品获评“不合格”。消息一出,不少家长纷纷担忧,目前珠海校服是否还安全?是否还能为孩子购买校服?对此,日前市教育局做出回应,表示此次校服问题出在标牌,衣服本身安全没有问题,已要求企业整改。而企业也表示,被点名的批次校服尚未上架销售,家长不用担心在市面上购买会遭遇这几个批次校服。

   3批次不合格 

  南都记者了解到,此次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23个地市(区)93家企业生产的300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进行检验,发现3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0%。剔除25批次仅使用说明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7%。其中,引发珠海家长关注的珠海春蕾公司生产的三个批次中学生运动服也在不合格之列。经过查询,这三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中学生冬运动套装一个,中学生夏运动套装两个。

  对于不合格的原因,在省质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两个批次问题出在“使用说明”,即“标牌”不合格。另一批次不合格的原因在于“洗涤说明”。记者向教育部门相关科室求证了解到,“使用说明”出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标牌”印刷顺序错乱,还有一个批次是夏运动套装面料的纤维成分含量与“标牌”上标明的含量不符合。标牌的面料成分含量是含棉60%,聚酯纤维40%。而该公司生产该产品实际使用的面料成分含量是含棉70%、聚酯纤维30%。而“洗涤说明”,则是因为个别符号印刷错误导致被列入不合格,“其实都是因为不规范所致”,该人士表示。

   教育部门已要求整改 

  据了解,春蕾公司2015年第一次参加市直属中学学生校服招投标,销售对象是部分高中。目前家长购买校服是否会遭遇到被通报的问题产品?珠海的校服是否还安全?对于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涉事校服企业此前表示,该三批次产品尚未上架销售,家长购买时无须担心。

  对此,市教育局也做出了回应,教育部门表示,省市两级质监部门每年都会对校服进行抽查,本次抽查是在今年暑期时进行的,发现珠海校服的问题主要是标牌的问题,也就是说,校服安全没有问题。

  不过,为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市教育局已经要求春蕾公司进行整改,严格按质量技术要求重新印刷合格的“标牌”,对有“使用说明”错误的产品重新标挂合格的产品使用说明标牌。此外,对面料成分含量不合格的服装类别,要重新按要求的面料标准生产,并贴上正确的标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