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度全国骨干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6-09-21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度全国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顺利开班。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曾小龙副校长、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李霞副主任、丹麦驻广州总领馆高级商务主任罗艳、乐高教育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总监胡展、乐高教育中国市场经理蔡永伟、乐高教育学院中国区培训经理谷岳、国家工程办魏非老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贾汇亮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国13个省份共20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曾小龙副校长首先发表致辞,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参训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在教育部——乐高项目的发展足迹与培训经验,特别是把乐高教育创新理念和教具与中国中小学教师培训、与中国学情进行匹配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期望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共同交流和学习、各展所长、学有所成。

  广东省教育厅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李霞副主任随后致辞,讲话中李主任回顾了广东省近几年在推动教育部——乐高项目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以及实施成果,同时也对作为实施单位的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提出了要求,希望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当好东道主,将最好的培训与服务带给全国各地的骨干教师们。

  随后,乐高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总监胡展介绍了乐高集团致力于推动儿童发展,旨在通过富有创造力的“玩中学,做中学”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造者。乐高教育将解决方案提供给教育工作者,引领学生走向成功。乐高希望通过与教育部和各省份教育主管部门的合作,使得乐高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够为中国的创新教育和技术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国家工程办魏非老师的发言阐述了教育部——乐高项目对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义,介绍了项目实施规划,并充分肯定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近年在教育部——乐高项目全国教师培训方面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教师〔2013〕13号)总体部署和《教育部与乐高集团及乐高教育关于“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5-2019)的合作备忘录》的精神,决定组织实

  施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5-2019年)教师培训项目。根据项目计划,引进国外高水平课程资源、建设有乐高特色的教师培训平台,扩大教师培训规模,到2019年,再完成8万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项培训,使受训教师总数达到10万名。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负责具体实施全国教师培训项目, 2016年除了20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的集中培训,还要完成全国18000名学科教师的远程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实践“玩中学”和 “做中学”的乐高教育理念,在各自的学科教学中成为“引导者”。整体来看,项目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有幼儿园及小学将乐高课程纳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将创新教育与技术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一线课堂中。

    【乐高教育介绍】

  乐高教育隶属于乐高集团,1980年成立于丹麦,为全世界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具有挑战性、趣味

  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工具和教学解决方案。

  乐高教育的独特学习理念、教学指导、小组作业、教师培训、安全环保的学具、趣味性的比赛方式,使孩子们发挥出天生的创意力和想象力,培养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等,帮助他们从容应对 21世纪所带来的新挑战。

  乐高教育学习方案根据不同年龄(3-16岁)特点设计,涉及学科内容包括科学、技术、数学、设计、社会学等,既适用于课堂教学,也可以作为课外活动和技能培训内容。乐高教育相信只需给予适当的引导,每个孩子都能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