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误开紫外线灯致学生受伤 穗排查学校使用紫外线灯
2016-09-22 10:19:00
金羊网

  近期发生两起紫外线灯使用不善造成学生伤害事件

  近日,广州番禺洛溪新城小学86名学生上电脑课时,因老师误开紫外线消毒灯,而后出现眼睛红肿、脸部蜕皮等症状,引起广州不少家长和学校广泛议论。据悉涉事的信息技术老师连续两天都误开了紫外线消毒灯,86名学生受到影响,目前仍有25人身体不适。老师已经在第一时间向学生道歉。目前该校已拆除了紫外线灯的开关和灯管。

  无独有偶,广州越秀区黄花小学的几名家长昨日也向记者报料称,该校合唱队、朗诵班共一百多名学生在8月底遭遇了同样的事故,至今仍有孩子血液指标异常。黄花小学校长朱思红称,受影响的学生正在康复,学校也正与家长进行后续协商。

  文/图 记者 许诺

  孩子症状: 眼睛痛、血液检查异常

  8月31日晚,黄花小学的家长王女士(化名)发现自己的儿子不断地在揉眼睛、反复眨眼。“我发现他的眼白布满了血丝,一直说眼睛好痛。后来也发现他脸、手和锁骨处的皮肤有些红肿,一碰就火辣辣的。我一时也慌了神。”就在王女士困惑之际,合唱团家长的微信群突然也有家长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家长几经沟通发现,是孩子在校排练时被紫外线消毒灯给灼伤了。“31日上午,70名合唱团的孩子在学校的舞蹈室练习,老师打开了所有的灯开关,其中就包括紫外线灯。”一名家长说。

  据悉,黄花小学的合唱队、朗诵班在开学前的一周提前回校训练,均在舞蹈室排练过。排练时间每天约三个小时。事发后,学校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告知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所有的治疗检查费用由学校承担。

  如今20多天过去了,家长们反映100多名受影响的学生中,还有20多个孩子情况较为严重,并未完全康复。王女士称,儿子灼伤的皮肤还在蜕皮,更重要的是其血液检查中白细胞、中性粒细胞等指标仍处于异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