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佛山楼盘施工飘怪味 多名小学生不适流鼻血(图)
2016-09-23 09:56:00
新华网 广州日报

    建筑工地的防水层已被水泥封盖。记者龙成通摄

  楼盘施工飘怪味

  多名小学生不适

  工地全面停工施工样品送检学生被撤离至安全课室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艺明、李贤)从9月19日至昨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中心小学的多名学生,陆续出现了咳嗽、喉咙痛、流鼻血等情况,而学生家长们怀疑,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现的一股刺激性气味,正是大批学生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原因。记者昨日赶往里水中心小学了解到,位于学校北侧的长信公馆的建筑工地正在铺设防水层,从而引发了该刺激性气味,目前工地已经全面停工,学校二年级12个班约500名学生受到了影响。

  报料: 

  家长称多名学生流鼻血 

  昨日中午12时,有里水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反映,从本月19日开始,里水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鼻血、作呕、眼睛难受、咳嗽、拉肚子等情况。他们当时都以为只是天气变化造成,直到昨天,他们才知道是因学校北侧长信公馆的在建工地所产生的异味导致。

  报料的家长称,由于附近的糖果小区不少业主的孩子都就读于里水中心小学,他们于是在业主群里发起了一场“接龙”,将各自的孩子的异常状况发到了群里。让他们吃惊的是,竟然多名孩子出现了上述的异常状况。

  探因: 

  楼盘防水施工 

  产生刺激性气味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了里水中心小学发现,学校内靠北面的一幢五层教学楼,离长信公馆的在建工地只有一墙之隔。而该教学楼已经被清空,里面并没有学生上课。据了解,该幢教学室原来是供二年级12个班上学之用。

  校长刘景章介绍,校方最早发现异味是在9月19日下午,当时有老师向他反映,对面的工地传来了一股极为刺鼻的味道。20日早上6时50分,刘景章早早便来到附近的围墙边上,发现这股气味越发浓烈:“人站久了,鼻子都会不舒服。”

  刘景章于是将此事报告了当地的环保部门,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并向施工方了解情况。他们随后发现,这股气味是施工方在铺设一楼防水层时所产生的。经过协商后,施工方同意暂时停工,等到晚上六时后再继续施工。此后,异味得到缓解。

  “我们当时没想到的是,防水层材料的挥发性极强,虽然施工的时间在晚上,但是第二天回来时异味反而更大了。”刘景说,21日早上,这股刺激性气味仍旧萦绕在学校的北侧。而在20日至昨日的短短几天时间内,校方至少发现了5至6名学生有流鼻血的情况,还有部分学生出现了喉咙不舒服的症状。

  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