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2016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竞赛举办
2016-11-09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图文/高秀婷) 2016年11月6日早上8点,幼儿园艺术教育(唱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体育)项目竞赛在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导向作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

  当天一早,来自广州市各个区的十四所中职学校的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准时到达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为比赛做准备。8点钟的校园,早已布满了青春靓丽的身影,选手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优美歌声回响在校园的四面八方。

图为比赛选手

图为选手和老师合影

  竞赛分为两大项目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体育)项目属首次举办

  据了解,幼儿园艺术教育(唱歌)项目竞赛分为艺术歌曲独唱和幼儿园歌曲表演两部分,两部分的成绩之和将作为艺术教育(唱歌)项目的总成绩。每个参赛学校只能派3名选手参加,总参赛人数达48人。根据要求,歌唱部分由一位老师以钢琴伴奏,学生独唱完成。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钢琴伴奏老师黄晓盈表示:“在入读学校之前,每个学生都是零基础,但因为对唱歌的兴趣,以及后天的勤奋好学,才会不断进步。代表学校参赛的这4名学生是从音乐方向班和普通班选拨来的,在唱歌方面有各自的优势,他们在对比赛的整个准备过程中进步非常大。相信只要孩子们可以正常发挥,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图为在候场的艺术(唱歌)组选手

图为艺术(唱歌)组比赛现场

图为选手在参加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