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招聘会空港经济人才受追捧 企业“包食宿”求贤
2016-12-05 10:07:00
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李静、通讯员刘阳报道:12月2日,广东省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从化地区)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举办,250家企业现场共提供55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从化周边高校近6000名学生求职。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供需见面会首次设立了“空港经济招聘专区”,吸引不少跨境电商、物流和航空商务金融等企业报名参加,而为吸引学生求职,不少企业现场还开出了“包食宿”等福利条件。

  “需要外贸跟单员,月薪3000元-5000元以上,一周工作5.5天,公司免费提供宿舍和三餐。”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空港经济招聘专区,广东某知名外贸公司在现场直接向毕业生推介起了该公司的福利待遇。现场负责招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公司需要大量的小语种外贸跟单员,为吸引学生主动求职,该公司还专门在现场开出了包食宿的福利待遇,“空港区企业的地理位置大多比较偏僻,如果没有包食宿,毕业生很难愿意来。”

  今年,广州市委提出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战略构想,其中更提及了要建设世界级空港的战略要求,广外南国商学院表示,今年报名该校供需见面会的空港经济相关企业较为集中,设立空港经济招聘专区有利于企业更好招到所需人才,而事实上,此次入校求才的企业所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也远多于现场揾工的毕业生人数。

  据悉,2017年全国预计有1000万大学生要加入就业大军,而随着企业用人市场的缩紧和高校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力度的加大,今年不少应届毕业生在揾工时不再“眼高手低”,只盯紧“薪酬福利”,而是变得更加务实和“接地气”。广外南国商学院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大学生揾工心态已发生转变,大学生求职更看中“企业提供的发展空间与学习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7-02-05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