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援加纳医疗队整装待发 首次由同一所高校承派
2016-12-08 09:59:00
金羊网

  首次把援外医疗队全部交由同一所高校承派

  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黄瑶报道:记者12月7日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根据广东省援外工作的安排,广东第六批和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交由南方医科大学组建,准备近日赴非洲工作。这是广东省首次把援外医疗队全部交由高校承派。经过为期半年的出国前综合培训,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即将启程前往加纳执行援外任务。

  据了解,此次11名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南方医院、珠江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外国语学院和总务处。这是广东省援加纳医疗队第一次由同一个单位委派组队。

  医疗队于今年6月12日开始展开为期半年的全脱产、半封闭式培训。全体队员于11月20日完成省卫计委与南方医科大学制定的培训任务并通过考试。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告诉记者,援加纳医疗队的队员们克服了多种自身困难,如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董泾青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小的孩子才11个月大,但他这次主动报名参加;中医针灸科的钟广恩医生,女儿只有10个月大;担任翻译的申屠益芳,儿子明年要参加高考。“他们能下定决心,远离祖国和亲人,长期在发展中国家辛勤工作,实属不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5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