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医院高薪“抢人” 近3万名毕业生挤爆招聘会
2016-12-09 09:49:00
新快报

 ■昨日,广东省毕业生医学类专场招聘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

  医院开高薪“抢人”,近3万名毕业生挤爆医学类招聘会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黄瑶报道医院“抢人大战”拉开帷幕!昨日上午,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共有600余家省内外用人单位提供3.3万个岗位,吸引近3万名学生参加,场面火爆。医院规模扩张、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使得人才供求进一步紧张,产科、妇科、儿科、护理、麻醉、影像等专业毕业生成为“香饽饽”。与此同时,不少单位开出高薪等丰厚条件,吸引高层次人才。据悉,当天约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产科儿科需求增

  护理专业“缺口”大

  据了解,产科、儿科向来都是医学类供需会上的招聘热岗,2015年底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更是加剧了其热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少医院的招聘计划中,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的招聘人数都明显多于其他科室。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招聘计划中,其他科室岗位均是1-2人,而产科医生招聘达到5人。

  “妇产科、儿科每年都招挺多的,因为他们工作量大、风险高、压力大,流失率也高。”南医大妇产科专业研究生周同学告诉记者,在招聘前曾找师兄师姐了解过情况,不少人由于太累,便跳槽或辞职考博转专业方向。二孩政策放开后,虽然岗位需求有所增加,但增加更为明显工作量。

  若产科、儿科是招聘热岗,护理专业则是招聘大岗。记者了解到,与大多数岗位招人个位数相比,护理专业的招聘是十位甚至百位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招护理临床护士高达200人,且其学历门槛提高至本科,英语需过四级。“护理人员流动率是最高的”,该医院工作人员陈女士透露,为了吸引高质量的护理人才,医院今年首次提出了护理专业毕业生入职前两年包食宿的条件。“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只怕找不到自己特别想要的。”广东医科大学护理专业麦同学坦言,目前护理专业的毕业生都不愁找工作,但大家会更“挑”,会比较医院的平台大小、发展前景、薪资水平等。

  此外,一些妇产科、儿科的毕业生薪资也是稳中有升,三年规培期间年薪可达10万元。

  高层次人才难求

  全国各地来“抢人”

  承办本次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的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介绍说,“实际情况是很多岗位招不到人,如产科、儿科、妇科、护理、麻醉、影像、病理,都缺人。”刘海峰表示,现在不少医院规模都在扩大,但大学并没有随之扩招,这便造成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供需矛盾可能10年内都难以缓解。”

  此次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除了广东省各市主要医院,还有北京、上海等其他15个省市自治区的多家医院,更有9个省市卫计委牵头“组团”来“抢人”。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急缺人才,高层次人才更成为各医院的“香饽饽”,各家医院不惜开出高薪等优厚条件。如济宁医学院在宣传板上直接写明,博士入职后享受副教授待遇,提供60万-90万元安家费、购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

  有的医院则早在供需会前便“上门”求才。刘海峰透露,此前珠海人民医院院长就亲自带队来学校招人,开出40万年薪,现场面试一结束立刻签约盖章,一下子要走了20名博士。而深圳福田卫计局的领导也带队“上门”,并告知深圳政府在医学生三年规培期间,补贴本科生6000元、研究生7000元,博士生8500元。“目前学医还是很有奔头的。”(沈逸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