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广州闭幕
2016-12-09 10:11:00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天,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广州落下帷幕。三天会议多项议题,版权业界人士思想交锋、携手共谋中国国际版权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成果丰硕。“国际版权论坛”、“中国版权金奖”、“版权产业展览”是本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关键词。会议期间,业界高端版权研讨、中国版权金奖颁发以及版权作品及成果的展览展示等各项内容有机结合相得益彰,突显了本届版博会的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运作。

  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肯尼亚、韩国,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商业产业联盟、国际唱片业协会、美国电影协会、韩国著作权委员会、日本文化产品流通促进机构等众多国际组织共212家单位参展,同时来自艺术、科技等领域的1000多位嘉宾出席博览会。博览会吸引观众达到5万多人次,创下了历届版权博览会之最。

  版博会闭幕式还举行了“金慧奖”颁奖仪式。此届“金慧奖”共设立最佳组织和优秀组织奖、最佳设计和优秀设计奖、最佳企业和优秀企业3个奖项,广东省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国际唱片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韩国著作权委员会北京代表处等27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唯美文化陶瓷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获得“最佳企业奖”;“三眼猫白猫品牌形象”等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此外,英国知识产权局还获得了组委会特别颁发的“金慧奖组委会特别奖”,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亚太区副总裁冯伟获得“金慧奖国际交流突出贡献奖”。

  (广报记者 蒋隽 通讯员 谢忆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