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入学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明年50%可入读“公校”
2016-12-20 10:48:00
金羊网

  19日,《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情况的报告》提至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会议进行审议,报告指出,2016年全市已开工、完工49个新改扩建中小学项目,新增中小学学位约2万个。据悉,广州正在实施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到2018年全市将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校,新增提供16万个学位,以解决城镇化进程、城乡一体化进程以及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的学位需求。此外,新入学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明年有一半可入读公办学校或公助民校。

  今年,已有1056名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在广州市参加高考。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说,各区将建立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制度,2017学年起,广州将以公办学校和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解决随迁子女入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比例不低于50%。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比例约为45%。 (李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