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外女生被割喉嫌犯落网 一月两起 学生称校内监控不足
2016-12-22 10:14:00
南方都市报

  20日晚,盛传广外一女生在校内操场被害。警方最新通报称:死者年仅20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年关将至,注意安全!

  20日深夜10点多之后,微信群开始有消息称广外校内有女生被伤害,生死不明!仅数小时,传言四起,各种说法出炉。

  21日凌晨0点42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官方微信号发出情况通报表示:12月20日晚10时许,我校北校区操场与13栋学生宿舍之间区域发生人员不幸身亡事件。经确认,为我校继教(公开)学院2015级进修学员。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中。

  21日早9点48分,广州公安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死者戴某(女,20岁,浙江人)为该校在校学生。经现场勘查和检验,发现死因可疑。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案件开展侦查。

  10点34分,警方最新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而今天早上,广外有学生在女生遇害处附近用花瓣拼成心形祭奠。

  年关将至,所有人注意安全!

  一月两起学生死亡 学生称校内监控不足

  这是近期广外发生的第二起学生死亡事件。11月28日10点30分许,大学城广外一湖中出现一具浮尸,整片湖及周围已被警方封锁,不允许学生靠近围观。其他可看到事发现场的地点如附近教学楼阳台也有专人驻守,并劝路过的学生尽快离开,不要围观。后来证实女性死者正是此前失踪的广外大三女生卢某(福建人,21岁)。

  另外一位接受采访的学生小周告诉记者,被害女生跟她同一个校区,“她压筋的那个地方我们都知道在哪,一般都去那压筋”。

  小周表示,事发操场平时锻炼的人就很多,尤其是邻近期末,为了通过体育考试,人会更多。但因为学校保安检查并不严格,所以也会校外的人进入。“学生模样的就更好进了,我平常我都避免太晚出去”。

  据介绍,事发操场的看台处虽然有灯,但现场光线仍然偏暗。有多位学生在网上反映,学校的路灯和监控设备不足,并称强烈要求学校在宿舍楼下、操场、饭堂、图书馆前花园等地安装这些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